追思先父 簡明仁辦農民特展

2004.05.18林玲妃台北報導

 今年5月20日,是總統的就職典禮舉行日,也恰恰好是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已故的父親簡吉的101歲生日,為了紀念當年因政治而遇害的父親,他特別讓大眾教育基金會規畫一個有關農民的特展,要讓大眾瞭解過去農民的生活並感懷當年勇者的腳步。

 簡明仁今年因個人有事,因此不會參加520的總統就職大典,不過他倒是提及,剛好在5月20日出生的父親,當年就是台灣社會運動的先驅者。而大眾今年也規畫了一個台灣農民組合運動的精神與簡吉101追想曲的特展與詩歌紀念會。

 簡明仁指出,當年農民會起來抵抗日本人的統治,就是因為日本人不斷的壓榨農民,他的父親雖然是老師,但家中是傳統農家,因此成為高雄鳳山地區農民抗爭的領導人物。原先農民是以抗議方式進行體制內的改革,但後來在謝雪紅加入後,才進行農民組合運動,也變得有些左傾。不過簡明仁認為這無可厚非,畢竟社會主義是當年一種非常先進而且受人重視的新思想。

 簡明仁表示,世界各地對農民的記載都不多,原因就是農民本身就不會搖筆桿,所以他們才西日規畫農民方面的展覽。而大眾基金會也會以發揚本土文化與贊助偏遠地區學生為主。目前57歲的簡明仁,規劃在60-62歲左右退休,未來希望與太太王雪齡多為大眾基金會作一點事,他個人也有興趣寫文章,尤其是作經濟評論。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0,932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42 棵樹
減少 1,466.44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