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大眾電腦董事長 簡明仁:大部分受難家庭還沒復原

大眾電腦董事長 簡明仁 寫道: 
中國時報 【仇佩芬/台北報導】 2011-03-03, 9:01 上午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大眾電腦董事長 簡明仁:大部分受難家庭還沒復原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昨天正式開館,受難者家屬簡明仁在開館儀式上表示,雖然政府一再呼籲社會要展望未來,但對受難者家屬而言,二二八還沒有過去,大部分的受難家庭並未復原。希望能找出歷史全部真相,還前輩清白,才能原諒過去的錯誤。

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為二二八受難者簡吉之子。他在致辭中回憶,事件發生後,家人閉口不談父親,長輩長期被汙名化,家屬孤立無援、貧窮沒有自尊。簡明仁說,相信很多受難者家屬有和他相同的記憶,在這種情形下長大的小孩,對社會恐懼,人生看法容易偏激扭曲,這種氣氛像詛咒,會影響一個家庭好幾代。

簡明仁說,很多人沒有這種經驗,可以很輕鬆地認為歷史巨輪向前滾動,應該忘掉過去、展望將來,但大部分人不了解,對受難者家屬而言,此事還沒有過去,因為家屬仍然生活在其中。他表示,已經脫離貧窮的受難者並不多,尤其是事件並未得到正面評價,大部分受難家庭並未復原。

簡明仁認為,二二八部分的真相逐漸被找出來,他希望能真正地找出歷史全部的真相,還前輩清白,因為唯有了解真相、誠懇地面對真相,才能原諒過去的錯誤,創造美好未來。

上個月突尼西亞等國陸續發生茉莉花革命,震驚全世界,簡明仁說,若二二八發生當時有網際網路向全世界傳播二二八事件實況,此事一定會得到公平而正面的結局,受難者就不必生活在過去的陰影,可以光榮訴說長輩參與爭取公平、自由、生存權的故事。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222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3 棵樹
減少 1,480.89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