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育苗

愛心育苗

敬啟者:
   
  八年多以來我們『財團法人簡吉陳何文教基金會』一直以承襲簡吉先生及陳何女士伉儷愛學生、照顧學生的善心﹐ 持續幫助全省近500名清寒國中、小學同學使他們安心就學, 並對台灣歷史、藝術等文教教材之研究與弱勢群體加以捐助及推廣。我們深信在未來主人翁成長的關鍵時刻,及時在其心田中播下愛的種子十分重要, 所以希望能協助他們安心就學,完成國中基礎教育。
   
  這些小朋友多數是父母離異、殘疾或去世,由單親、祖父母或親戚靠打零工、社會救濟金的些微收入過活,在經濟狀況不佳狀況下,遑論對孩子教育有太多的培育。所以我們除了給孩子每年一萬元助學金外,也在企業內成立義工隊與孩子通信並定期去探望,給予精神上的關注。 本會深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有這麼多學童因家境貧困無法順利就學,心想吾等在事業稍有成就,實應關心回饋社會,幫助這些清苦的莘莘學子才是 ! 因此致力推動「社會菁英愛台灣認養學童方案」。
   
  1. 社會人士資助認養清寒學童,經由對社會付出而繫心關愛;因緣心中有愛,自身家庭更見和樂;社會國家整體則祥和安康 !
   
  2.  清寒學童接受社會善心人士認養與資助,心中感受人情溫暖,被愛的種子在心中發芽心靈自然純淨,可免因性情偏激或走上歧途,減少不必要社會成本 。
   
  在邁入第九個年頭的今天。我們深刻了解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而善念、善行、善譽越是歸功於大眾, 對社會的助益越殊勝。所以我們更名為『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 期許大眾一起來付出關懷﹐ 讓社會更加良善。
   
  我用每個子女的名義認養助學個案。有空時和自己的小孩一起讀受助學童的來信,討論他們的遭遇及現況。使孩子自然瞭解其他階層的生活,並培養愛心,甚覺充實喜悅。誠摯的與會兄分享,邀請您參與「社會精英疼愛台灣,認養學童」活動,不論您認養一位、二位或更多孩子,我們都非常感謝!
   
  我們將繼續作一個推動教育的先驅者﹐ 擴展教育業務的「質」與「量」, 為教化活動之獎助、捐助、推廣更加奉獻心力, 也誠心邀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努力,使我們的社會處處有溫暖,世界更美好。
   
  敬祝    平 安 健 康
  大 眾 教 育 基 金 會
  董事長  簡明仁  敬上
  中華民國 90年8月1日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108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1 棵樹
減少 1,479.61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