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

助學扶弱-使命

簡吉先生與其妻子陳何女士是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的精神領袖。簡吉先生與陳何女士都是小學教師,深知教育是國家的根本,然而,任教期間簡吉先生因為不忍心學生受農忙之苦而無暇求學,是以毅然決然辭去教職投身社會運動,希望能夠從根本的改善社會風氣、與生活條件,讓台灣的孩子能夠擁有專心向學的環境。而陳何女士也一心支持著丈夫的理想與抱負,在簡吉先生投身改革行伍時,她一肩挑起家中經濟重擔,以擔任助產士的微薄薪資讓孩子們繼續就學,因為她知道教化是促使人格完整的最關鍵要素,唯有越多的人得到受教權,社會風氣才能夠越正向提升。

秉持著簡吉先生和陳何女士追求社會公義的精神,大眾教育基金會十多年來持續耕耘,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地區與弱勢族群的教育狀況,我們的作為簡述如下:

實質給予
‧ 設置獎助學金協助家境貧苦的學生使其不致失學,每人每年一萬二仟元。
‧ 贈生日、年節禮品使持續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 收到受助學童的信或作文,發給稿費每字一元。使需打工的同學可以由稿費的收入免除打工的辛苦,也有助功課及心靈的成長。
‧ 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如:書法、作文、繪畫比賽,培養藝術欣賞,主動賺取零 用錢。
‧ 由本會出資委請受助學童的學校老師,對學生加以輔導,包括平日操守行為與家庭狀況之關懷,以及每週四小時課後學業協助。

精神給予
‧ 頻繁與受助學童溝通來往,透過通信、拜訪與邀請,關心他們的生活與情緒,同時藉由志工的鼓勵,使其更開朗且有自信的面對人生。
‧ 定期出版優良書刊(樂愛雙月刊),給一般社會人士注入清淨活水滋潤心靈,使柔軟安樂。
‧ 推動「社會精英疼愛台灣認養學童活動」,使大家都有機會發揮愛心,幫助清寒學童。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108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1 棵樹
減少 1,479.61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