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簡吉陳何文教基金會 成立宗旨

成立宗旨

本基金會為1993年 8月 4日成立,以「財團法人簡吉陳何文教基金會」為名,傳承延續簡吉先生及陳何女士的理念與愛心。

簡吉先生及陳何女士均曾為小學老師,簡吉先生一生致力農民運動,獻身為台灣農民爭取權利,二人均深感社會不平嚴重現象,必須經由教化的平衡著手,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所以本基金會將就一般被忽略或弱勢的群體及區域,進行教化活動之獎助、捐助及推廣,以收平衡效果。

為擴展業務並迎接社會大眾參與之需要,經2000年 第三屆第一次董事會決議更名為「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

 

使命

1. 照顧協助社會弱勢群體。

2. 經由教化使之趨向平衡。

3. 推廣正向思考心靈環保。

 

我們改名字了!

從2000年 4月起,我們改名為 『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

七年來我們『財團法人簡吉陳何文教基金會』一直以承襲簡吉先生及陳何女士伉儷愛學生、照顧學生的善心,持續幫助全省近500名清寒國中、小學同學使他們安心就學,並對台灣歷史、藝術等文教教材之研究與弱勢群體加以捐助及推廣。我們深信在未來主人翁成長的關鍵時刻,及時在其心田中播下愛的種子十分重要。所以致力推動「社會菁英愛台灣認養學童方案」。

社會人士資助認養清寒學童,經由對社會付出而繫心關愛;因緣心中有愛,自身家庭更見和樂;社會國家整體則祥和安康!

清寒學童接受社會善心人士認養與資助,心中感受人情溫暖,被愛的種子在心中發芽心靈自然純淨,可免因性情偏激或走上歧途,減少不必要社會成本。

在將邁入第八個年頭的今天。我們深刻了解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而善念、善行、善譽越是歸功於大眾,對社會的助益越殊勝。所以我們更名為『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期許大眾一起來付出關懷,讓社會更加良善。

我們將繼續作一個推動教育的先驅者,擴展教育業務的「質」與「量」,為教化活動之獎助、捐助、推廣更加奉獻心力,也誠心邀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開放視野,行善天下!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279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5 棵樹
減少 1,481.52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