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學年度基金會的活動 活動捐款

親愛的贊助人 您好:

大眾教育基金會為照顧偏遠及山地地區國民中、小學、孤兒院及貧戶子弟的生活與學業,致力推動以下的工作內容:

1.與全省高中、高職、國中及國小合作聯繫學生的就學情形。
2.建置兒童課後陪讀計劃,協助其精進學業。
3.設立助學金,提供定額補助至高中畢業,並於生日或特殊節慶贈送禮物傳達關懷與愛心。
4.辦理藝文比賽(例如書法及繪畫),鼓勵學生多面像發展,並不定期舉辦歡樂營。
5.定期以信件、電話關懷,且到受助學生的學校或家中探視關懷。
6.發行『樂愛』雙月刊,讓捐助者及受助者皆能瞭解基金會的活動與計畫。
7.其他:如推廣台灣歷史文化研究:舉辦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特展,設立天災人禍的急難救助的機制,設置募捐發票箱。

2011學年度基金會的活動

99學年度基金會共贊助256位清寒學生,我們除了定期發放獎助學金,也以來信一字一元的方式,鼓勵學生寫信給基金會和簡叔叔,如此一來可以訓練其書寫與表達能力,二來更重要的是盼望藉由信件的溝通,讓基金會更瞭解學生的需要及他們內心世界,希望能在他們需要幫助時,發揮作用拉他們一把。基金會有近三十位的義工負責回信、打電話,以及安排探訪鼓勵受助學生。此外,針對課業跟不上進度的受助學生,我們特別在北、中、南共10所學校,請老師擔任受助學生的家教,利用課餘時間,以一對一的方式,輔導學生的功課。同時,和往年一樣,我們也會在兒童節和生日為學生寄上悉心挑選的書籍、或文具,讓他們知道在茫茫人生的旅程中自己並不孤單,有人持續的關心,並有一明亮的燈塔幫他們照耀前方道路。

基金會贊助的數名學生都有很不錯的成績,例如陳以恩同學獲得屏東縣運國中組柔道比賽第一名;柯彩琴同學獲得國文滿級分,順利考上台科大,並利用暑假參加「創新科技種子營」,從優秀學生中脫穎而出,獲選到美國矽谷參觀高科技產業;張勝智同學推甄上了中正理工;朱薏華同學榮獲英文演說比賽七年級組第一名;鐘芷瑜同學考上了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洪莉雯、戴昱宥段考榮獲超級進步獎;曾苔成同學段考榮獲段考成績第一名...等。

我們還舉辦了第十屆的書法比賽、第十五屆的作文比賽、以及第十三屆的繪畫比賽,鼓勵受助學生多面像發展,基金會也以只要投稿就有參加獎,藉此鼓勵增加受助學生對自己的肯定及自尊的培養。同時為了鼓勵受助學生,基金會特別舉辦了大手牽小手一日營活動,希望透過課堂的遊戲與活動,讓孩子們能不害羞的表現自己,也同時學習到分工合作的真諦。此外我們也藉由不同授課老師的生活經驗,讓小朋友認識生命的多元,瞭解自己所擁有的無限可能。這次的活動回應非常的踴躍,基金會將考慮持續舉辦類似的營隊活動。

此外,為加強一般社會大眾認識台灣史,基金會在國父紀念館以及在各大專院校如交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大學…,舉辦『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巡迴特展、課程及演講,讓一般社會大眾特別是年輕學子認識台灣歷史。


2011學年度基金會的展望
    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最近基金會接獲許多單位與個人的來電,希望能獲得的助學獎金,基金會也希望未來能幫助及關懷更多的學生,舉辦更多次的生命課程或是營隊,將課輔計畫的範圍拓得更廣,而這些活動需要都需要您愛心的捐助及持續性的支持,不論是資金的贊助或是人力的參與,點滴皆足以匯聚成無窮的力量,您知道嗎?您每月的$1,000元,就可以讓一個學生學習之路更順遂。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而教育是唯一的脫貧希望,為了避免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致失學,請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我們在愛的路上不停歇!


順祝    平安  健康 !

                                             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 敬啟

中華民國100年8月3日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276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5 棵樹
減少 1,481.49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