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眾教育基金會捐贈風雨球場予嘉義永慶高中


永慶高中光電風雨球場捐贈簽約儀式由董事長簡明仁(左一) 縣長翁章梁(中) 校長郭春松共同簽署合約。(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大眾教育基金會多年來致力弱勢扶助及社會公益,簡明仁以其岳母王楊嬌之名,捐贈嘉義縣立永慶高中興建一座「王楊嬌光電風雨球場」,三十一日舉行捐贈簽約儀式,現場由校長郭春松代表受贈,縣長翁章梁簽署合約,眾多來賓共同見證,場面溫馨。

永慶高中是嘉縣府為感念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以興建校舍回饋地方,及協助改善教育環境的貢獻及恩澤,於九十八年所創設的完全中學,簡明仁以王永慶女婿的身分,選擇以岳母「王楊嬌」女士名義捐贈光電風雨球場,有一種「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浪漫,彷彿讓王永慶與其夫人王楊嬌共同守護永慶高中,不僅是基金會長年致力台灣偏鄉與弱勢族群教育的公益善舉,也是簡明仁對岳父母的最大孝心。

翁章梁致詞時也說,早年從事社會運動時就知道簡吉是日治時期非常了不起的知識份子,不但關心周遭發生的不公不義,且永遠與無依的農民站在一起,挺身領導農民對抗當權者的壓迫非常令人敬佩;而王永慶是台灣了不起的企業家,簡董事長作為簡吉的兒子,同時也是王永慶女婿雙重身分,完全繼承這兩位了不起的志向,二十幾年持續不間斷關懷弱勢、回饋鄉里,甚至懷抱仁孝之心讓人動容。



郭春松說,未來永慶的師生將可免除極端氣候的風吹日曬雨淋,安心在這座球場運動和打球,而太陽能板所發電的賣電所得,也將全數作為永慶高中推展農民文化、扶助弱勢學生和改善校園設施的基金。

簡明仁表示,八月三十一日是他和王雪齡女士的結婚紀念日,選擇在這一天以岳母名義來做這件事,除了當作送給「牽手」的結婚紀念禮以外,也感謝岳父母把這麼好的女兒給他,伴他走過人生每個階段。他認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盼藉由光電風雨球場的興建,提供永慶高中學生一個更舒適、友善的學習環境。


永慶高中光電風雨球場捐贈簽約儀式永慶高中同學見證簽署合約。(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新聞文章轉載於:中華日報 China Daily News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086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0 棵樹
減少 1,479.36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