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醒吾校慶見證香檳茸培育成果 攜樂活生技翻轉弱勢生未來人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曹佳榮 

醒吾校慶見證香檳茸培育成果 攜手樂活生技翻轉弱勢生未來人生 相關影片

醒吾科大今(21)日歡渡校慶,與大眾教育基金會及樂活生技公司舉行「科技農業香檳茸培植計畫記者發佈會」,現場嘉賓進入香檳茸貨櫃植物工場開心採摘香檳茸,見證培育成果並品嚐獨特香檳茸美食料理。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吳順意捐贈150萬元,由校長陳義文代表受贈,雙方將擴大合作,一起翻轉弱勢生未來人生。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左)接受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吳順意捐贈新台幣150萬元。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醒吾科大創校57年,銓敘部政務次長朱楠賢表示,非常開心見證這重要的時刻,醒吾科大是跨領域、實務導向的綜合型大學,大眾集團與該校合作如虎添翼,更特別的是醒吾科大將這個技術提供給弱勢學生一技之長,將綠色經濟無汙染智慧科技培植計畫,推廣到鄰近的高中職學校,讓學校及鄰近地區繁榮起來。

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吳順意說,大眾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都是從事與教育相關的公益活動,一直與各個不同學齡學校合作幫助弱勢學生,從事有關科技農業的教育,醒吾科大是以務實為用的技職教育大學,相信後面的成果一定非常豐碩。


醒吾科技大學與大眾教育基金會香檳茸培植計畫記者發佈會,醒吾高中校長吳文梅(左起)、南強工商校長李恆霖、醒吾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會長林棋凡、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吳順意、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樂活生技總經理葉顯光與銓敘部政務次長朱楠賢。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樂活生技總經理葉顯光指出,樂活生技與大眾教育基金會成立十多年以來一直在做農民希望工程,台灣百年傳統農業受環境影響及農村結構老化,農民收入微薄,為提供改變機會希望透過科技進入農業,幫助農業穩定品質並量產。

葉顯光強調,醒吾科大師生發揮創意把農產品變成餐桌上的珍饈美食,並運用很好的商業管理設計,把農業經營技術用更優質的管理方式企劃行銷推廣出去,所以非常高興能與醒吾科大強大的能力資源作結合,未來開創推廣變成校園經濟,幫助弱勢學生,讓智慧改變生活、科技帶來希望,醒吾科大用教育翻轉未來。

「樂活生技提供技術、大眾基金會提供資源」,葉顯光開心表示,捐贈的幾百萬設備讓學校每年有穩定收入,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生。醒吾科大是首創CSR(企業社會責任)+USR(大學社會責任)的典範,讓學生畢業後可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或自行創業。

陳義文指出,台灣現在正在推展的「5+2產業創新計劃」,其中有一個項目就是新農業,而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用科技來帶動農業。感謝大眾教育基金會捐贈這麼好的設備器材,培植出好品質的香檳茸。醒吾科大多年來持續堅持品德教育,更重視用教育翻轉未來,落實USR的精神就是要教育並提升學生未來就業技能,照顧學習弱勢及經濟弱勢的學生,期許學生透過親手栽培香檳茸,感受生生不息充滿希望的生命力,感謝大眾教育基金會及樂活生技提供的設備及技術,讓學生對未來充滿希望。

醒吾科技大學與大眾教育基金會香檳茸培植計畫記者發佈會。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菇類專家吳寬澤博士強調,香檳茸是食藥用的菇類,透過貨櫃植物工場栽培,可以達到穩定盛產的技術,採用牧草太空包、有機生產認證及已申請專利的技術,推廣到學校幫助學生未來就業,並可提升農業產值達到科技農業的目標。

醒吾科大觀光系四年級學生方思涵說,很開心參加香檳茸栽植體驗,剛開始什麼都沒有只看到培養土,然後每天定時加水及檢查是否有異物,但很快地一夜之間就長大了,看到香檳茸栽種很成功覺得很欣慰。

醒吾科大香檳茸貨櫃植物工場內已長滿甜美的香檳茸。圖/大眾教育基金會

醒吾科大校慶當天包括流行音樂系現場演唱及表藝系女團熱情舞蹈,展現多元教育成果,香檳茸培育成果更是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在地區域或社會之貢獻,及弱勢學生的學習輔導,提供學生跨域學習機會及問題導向之課程模組,讓學生具備面對未來劇烈競爭的就業力及應變力。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086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0 棵樹
減少 1,479.36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