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 簡吉-牛背上的鬥士 演出資訊

計畫起源

 

 農為立國之本,關注農業的發展與農民的權益,透過「簡吉/牛背上的鬥士」演出計畫,希望透過農民運動的歷史,紀念簡吉先生對臺灣社會的影響,同時提高大眾對於日本殖民時期臺灣農民生活的認識,進而凝聚社會力量,共同關懷農村社區,支持農民的權益,推動農業永續發展。

 

故事大綱

 

    1901年,日治時期在日本政府「工業日本、農業臺灣」的政策下,製糖業是日本統治下典型的殖民經濟,在此政策下,臺灣成為農業供應基地。統治當局結合特定扶植的大地主,壓榨農民的血汗,以取得龐大的經濟利益。1925年當時任職第三公學校的老師「簡吉」,為了農民權益,不願做為月俸盜賊而辭去教職。

 

 1927年在日本,簡吉與趙港向日本提出抗議,但屢屢遭到官方冷漠對待,只能透過日本地下組織學到抗爭手法,並得到日本左翼聯盟的支持。最終,簡吉被判刑,只能透過書信與陳何傳達訊息。簡娥參與台中農組本部工作,她承諾照顧簡吉的家人,並繼續教育農村孩子,以知識爭取他們的權益。

 

 195137日終生為農民土地正義與強權抗爭,帶著小提琴的革命家的他回憶了抗爭的種種,呼籲農民努力找回台灣土地的價值,「簡吉」成為白色恐怖下的犧牲者。

醒吾科大 表演藝術

 

 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為臺灣本土歷史文化的傳承與教育,特委任醒吾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擔任此次「簡吉/牛背上的鬥士」演出計畫演出的承辦方,本校表演藝術系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和藝術表演實力,相信能夠成功呈現出高水準的演出活動。

演出時間/地點

 

*高雄市立鳳山國小 2月29日(四)

*嘉義縣立永慶高中 3月01日(五)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 4月15日(一)

演出節目單   



演出節目單 正、反   

環保指數

共累積 132,302 點擊次數
已拯救 31.75 棵樹
減少 1,481.78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